您现在的位置: 企業融資
企業融資
 
業務綜述

        作為中國工商銀行的境外證券業務平臺,工銀國際致力於為客戶在境外提供包括股本資本市場、債券資本市場和併購顧問在內等多元化企業融資產品和服務。

        在日益全球化的市場中,我們尋求利用自身的國際化網路和資源,為客戶搭建聯繫中國與世界的資本橋樑,提供貫穿企業發展生命週期的融資承銷和財務顧問服務。我們的專業團隊,以協助客戶達到其戰略和財務目標為己任,以優異的服務托起我們對客戶的承諾。

        股本資本市場
        工銀國際的股本資本市場團隊為客戶提供整套專業的境外股權融資服務,包括股本資本市場公開融資及股權類融資產品的發起、設計和承銷。我們在一級和二級市場發行方面經驗豐富,並且擁有廣泛的分銷網路。核心产品包括股權融資(首次公開發行/股本资本市场再融资(配售、供股)/大宗股票交易)、混合資本市場產品(可轉換債券/可交換債券/優先股/結構化融資)及私募(首次公開發行前投資)。

        我們先後參與了多個首次公開發行和後續融資發行項目,為全球的優質客戶提供股本融資服務,包括中國鐵塔、小米集團、美團點評、華興資本、山東黃金、贛鋒鋰業、銀城系兩家上市公司、申萬宏源、中集車輛、百威亞太、滔搏國際、東曜藥業、阿里巴巴、JS環球生活、網易、京東系三家上市公司、海普瑞藥業、渤海銀行、泰格醫藥、百勝中國、萬國數據、華潤萬象生活、大唐集團、藍月亮、快手科技、昭衍新藥、百度、攜程、中原建業、東莞農商行、中國中免等大型IPO項目,以及德意志銀行、愛點擊等再融資項目。

        債券資本市場
        工銀國際累計承銷發行近600個境外債券項目,總承銷金額超過4400億美元。 工銀國際榮獲《財資》2021年度 “香港地區最佳債券類顧問 (Best Bond Adviser – HKSAR)”獎項,為唯一連續三年獲此殊榮的中資金融機構。工銀國際助力中國工商銀行連續第七年榮獲《財資》年度“中國最佳債券類顧問 (Best Bond Adviser – China)”獎項。工銀國際可提供模式豐富的債券承銷服務,借助集團境內外網路資源、對政策的深入領會以及對市場趨勢的專業研判,提供個性化方案滿足客戶需求。承銷債券類型包括次級債、永續債券、高級債券、結構化債券等;承銷債券信用評級覆蓋主權級、投資級、高收益、無評級等;分銷模式涵蓋簿記建檔、零售、CMU招標、私募等;債券發行結構囊括直接發行、銀行備用信用證、母公司擔保、維好協定模式等。

        顧問類服務
        工銀國際為客戶提供多種戰略性顧問服務,包括為兼併收購、企業重組、私有化等併購交易提供財務顧問服務,及附帶的股權、債權融資安排,以及其他財務顧問服務。憑藉我們的經驗和廣泛的業務網路及資源,我們能夠幫助客戶尋找交易機會。